姐們說了要童真,我就童真給你們看~~

拜托你们敢留个言么?飘来飘去会死人的......
My dear friends,please don't hesitate to leave a message!

北京一日游


虽然北京在飞速的翻新着
虽然我并不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
虽然用他们的话说我的家住在五环外
虽然或许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崭新的
可我依然热爱这里
无论我脚踩的是哪里的土地
北京城,永远是我无法割舍的家...


最初的最初是因为要给爸爸买个生日礼物,所以决定在星期五的下午,以[前门]为起点,开始了我们的老北京之旅......

北京的前门楼子啊...
还有暂时不开放的当当车...

皮影戏——最早诞生在两千年前的西汉,又称羊皮戏。

瑞蚨祥绸布店——清朝光绪19年(1893年)开办,就京城“八大祥”之首。
北京城流传多年的歌谣:
头顶马聚源、
身穿瑞蚨祥、
脚踩内联升。
是对瑞蚨祥名满京城的生动写照。

号义祥绸缎店

全聚德——创建于1864年(清朝同治三年)

中国书店

大北照相馆——北京资格最老的一家照相馆,始建于1921年。

老北京的鼓楼
就是这里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

中午我们在古楼旁的姚记炒肝店
吃到了至今为止我吃过得最好吃的炒肝
要知道这可不是做广告啊!!


吃饱喝足,接着找寻我们的目的地。可转瞬间大雨倾盆。身上又没有伞,只能到处找地方避雨。呵呵...俗话说: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...(连小时候背的古诗都用上了,我可真不容易啊......)
创口贴8号——一家神奇的小店
就在这里,在满屋子膀大腰圆金发碧眼的簇拥下,我买到了我想要的,送给老爸的生日礼物。

看起来还不错吧...
总之老爸很喜欢,这样就足够了...

窗外大雨倾盆,而我们也都湿透了,心情有些不好,不过这又有什么的呢...

我的北京一日游,完满落幕...



4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wow, very special, i like it.

白小沅 说...

Thanks,I'm glad you like it.

匿名 说...

我也想去前門,現在鐺鐺車開了么?

白小沅 说...

应该还没开吧...
而且都只有店面没有商家
总体感觉空荡荡的,可是游客很多
过一阵子再去可能会好些